“神明啊,我祈求原谅。”
“我本是不该降生的婴孩。”
“我有罪。”

  我总是在教堂里听着她的忏悔词,
  波澜平静却又狂风大作。
  但她的神情从来都是淡漠的,
  恍若隔世,晶透如雪。
  仿佛她未曾忏悔,也未曾祈祷。

  可我不明白,
  为什么一定要有正确,一定要有错误?
  纵使我们不是神卑微的奴仆,
  我们不该存在,
  我们招致灾祸,
  可我们活着。
  我们从来不会踏进那一方腐朽的土地,
  我们是蝼蚁,仿佛寄生一样存在。
  但我不在意黑羊的卑微,
  我只奢求最平凡的人生。

  作茧自缚的蝴蝶,
  总是与白色的死亡相伴。

  可是啊,我的心却倾恋这只挣扎的蝴蝶。
  我喜欢她翅翼的倔强,
  我喜欢那一抹苍白的颜色,
  我更希望她能与命运相悖,
  去那片麦浪的金色里飞翔,
  去碧蓝的澄空下感受灼烈,
  在山谷里嗅到百合花的芬香
 

评论

© The pa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