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过去篇】BLOODY ROSE

03
【奥德视角】
麦科斯加的阴雨连绵会让人轻易感到心烦意乱,像是死亡了一般的城市只剩与孤单的雨声合成最后凌乱不堪的鼓点。

我甚至已经记不住我到底身在何方,我只好祈求神明给我一条明媚真切的路。可是,现实总是相反,只会是更加陡峭的狭路罢了。

我明明很清楚,却还总是期待能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来刺激我早已麻木的大脑神经,好让我从这濒死的气氛中清醒一会儿。哪怕一会儿,我也还会觉得自己至少还只是活着。



【普通视角】
真是十分异样的一天呢。


奥德席兹这么想着,在空无一人的庭院中独步行走。孤独感致使必须要时刻不停的念叨什么东西才得以消散。

“安娜(安娜丽泽昵称)?”奥德席兹突然喊出了这个名字,像是自己的本能一般,他也不能确定她是否在这,不过他确切感受到了。

顺着房屋投下的稀稀疏疏的光影看了过去,目光迫切地寻找着,终于在庭院阴影最深的地方看见了庭院中唯一的一朵白玫瑰。


那几枝玫瑰什么也没留下了。


安娜丽泽在一旁蹲着,仔细打量着那朵孤傲的花。

“哥哥,为什么只有她在独自绽放呢?”她皱了皱眉头,鲜红的唇耷拉下来,似乎很遗憾,对着正在向她走来的奥德席兹询问道。她头也没转,一动不动地看着那玫瑰,似乎是有所顾虑似的,她轻轻捧起了白玫瑰旁的几根枯枝。

“呃…也许是因为她吸收了其他玫瑰所需要的养分吧。”奥德席兹显得有些失措,他也不明白,自己为何这么说,理由也许有很多,但是为什么偏偏自己说的是最残忍的这一条呢。

安娜丽泽轻轻转过头,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,不过马上又转了回去。阳光星星点点地撒在奥德席兹的肩上,却又轻易地扩散蔓延,把奥德席兹半个身体包围于金色之中,他摸了摸头,看了一眼刚驱散所有阴沉和乌云的太阳,阳光刺眼得令他不太舒服地往前掂量了几步,好让阴影将他再次揽入怀抱。


毕竟自从这座城市变得死气沉沉以来,这个庭院就失去了生气。


已经没有花会开了,但为何这里还会有开得如此艳丽的一朵白玫瑰?它在所有只剩腐朽枝干的死躯之中显得如此显眼,白色明明是死亡的颜色,现在却像是意味着另一种生命。


无暇多想,太阳又再一次被一大片乌云遮盖了。

真是,异常的一天呢。


“哥哥,可以陪我去集市吗?”安娜丽泽微笑着转过头来,“可以啊,但是去那做什么?”“就是想去转转嘛,不行吗?”安娜丽泽有些委屈又有些撒娇地看了一眼奥德席兹,又把目光移开了。

“好的…我去找蕾佳娜取马车。”奥德席兹还是敌不过自己的妹妹,像是落慌一般地逃跑了,“记得在大门那棵树下等我!”

“诶?好…”只剩孤零零一个人的安娜丽泽把手挡在眼睛上方,跑出了蕴养那支玫瑰的阴影,庭院中不再有人影。

评论

© The past | Powered by LOFTER